waxzone美容精品 發表於 2014-10-27 22:04

認識鳥蟲便、樹液及樹下停車的危害!

天氣好熱,帶著愛車去樹下乘涼吧.................... 這是大錯特錯的唷~~
停在樹下很容易受到鳥蟲便、樹(果)液的侵害,如果遇到下雨就更慘,雨水會挾帶樹上的落塵、污水、樹液、蟲鳥便......
一次倒在您的愛車上,這些都會嚴重污染及危害您的車漆!

鳥便便很毒唷,遇到時一定要趕快處理 ~
鳥便成份是尿酸鹽且呈酸性, 因為鳥沒有膀胱,所以尿酸鹽的比例比尿液還多 ~
如鳥便長時間未處理,鳥便裡的酸性物質會腐蝕車漆,此時就必需輕拋光研磨處理來恢復漆面光澤 ~
另外鳥便停留在車體一段時間後便會留下一個印記,但它會隨著時間慢慢消退,昆蟲便便也是如此。
而樹(果)液的侵害也是需要留意及重視的,遇到時也是要趕快清洗處理,必要時需要使用鹼性清潔劑來清除 ~樹(果)液會隨著時間慢慢腐蝕車漆,如果腐蝕過深,研磨美容都不一定救的回來,大家不得不小心啊。

【溫馨小叮嚀】

1. 建議大家在車上準備一包溼紙巾和礦泉水,遇到鳥蟲便或樹液侵害時,最好能第一時間先處理一下。
    先淋水軟化,再輕輕、慢慢、柔柔來擦拭清除。不可用乾布或乾的衛生紙直接擦拭,這樣會刮痕車漆的。

2. 定期洗車打蠟強化保護,可以減緩外在污染的侵害,這是最最最重要的唷 !!

分享給大家參考唷~~ ^^

apple 發表於 2014-10-28 03:16

專業分享~

stm 發表於 2014-10-28 07:08

專業文,長知識

clock 發表於 2014-10-30 13:46

溫馨小叮嚀筆記中,大大您無私分享專業真是佛心來的,甘溫蛤:loveliness: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認識鳥蟲便、樹液及樹下停車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