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Vio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335|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買了阿帕契

[複製鏈接]

38

主題

470

帖子

2050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05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5-4-8 20: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張肇烜(醫師)
有一個故事這麼說,一位旅居美國的女企業家,事業非常成功,住在風景優美的氣派豪宅。有一天久未聯繫的高中好友恰好要到美國,來電說要順道來看她。朋友來的當天,女企業家開了豪華轎車去接。抵達家門時,朋友驚呼女企業家的豪宅不僅四周是翠綠寬廣的草坪,還有花園、游泳池和網球場。車庫裡還停了兩台名車和跑車。走入豪宅裡,有十多間空房間,每一間都掛有名畫還有不同的主題與設計,任好友挑選要住哪一間。安頓好了朋友隨口問道:「家人呢?」女企業家臉突然一沉說:「我先生外遇,很少回家。」朋友見狀連忙轉移話題:「那孩子呢?」女企業家又嘆口氣:「孩子大了,有自己的理想,不住這裡,早到外面發展了。」女企業家最後潸然淚下地泣訴:「你不知道,我現在『窮得只剩下錢』」!
多數人都想要有錢,怎麼會有人「窮得只剩下錢?」連日來,「李蒨蓉富豪團」參訪阿帕契直升機惹得滿城風雨。被諷為「軍紀之母」的李蒨蓉,讓人見識到國軍軍紀形同弛蕩之餘,「李蒨蓉富豪團」權貴觥籌交錯形成的綿密人際網絡,也一一遭到起底。有人說李蒨蓉和不少女星一樣,當藝人只是「副業」,「主業」是要嫁入豪門。李蒨蓉成功做到了,她婚後更以「貴婦形象」變身「美妝達人」,代言許多相關商品。全身從頭到腳,她身上穿的衣服、鞋子、手上拎的包包、戴的飾品配件,擦的保養品,都是名牌,也是粉絲追逐的焦點。誇張的是,連李蒨蓉兒子出生一雙鞋也要是名牌,要價八千元,她還得意地寫在書裏面:「老娘要兒子的第1雙鞋就是名牌。」「貴婦團」應訊當天,儘管刻意素顏低調,穿搭行頭仍近兩百萬。
背便宜的包包錯了嗎?
從頂新魏家賣「黑心油」,小S老公賣「香精麵包」開始,善良的台灣百姓對於「為富不仁的權貴」,不再通通買單,甚至開始抵制黑心商人的產品。有富人因此向政府喊話:「反商仇富瀰漫,企業不敢投資。」這次「阿帕契案」也引來小S護航,她形容「整件事已變成正義包裝下的殘酷」,並在平面媒體訪問時說:「我覺得不是說背便宜的包包的人就比較有禮貌!」貴婦挺貴婦,小S的「便宜包包說」一出,立刻被輿論噓爆,很多網友覺得納悶:「背便宜的包包錯了嗎? 」
不論台灣還是世界皆然,「貧富懸殊」、「階級對抗」、「權貴貪腐」和「宗教聚財」已是社會迫切需要面對的嚴肅問題。有錢人累積財富的能力遠遠超過一般民眾,讓社會平凡百姓產生相對剝奪感(Relative Deprivation)。相對剝奪感使人民感到焦慮、疲累,也感到不平。為什麼「阿帕契事件」讓人民這麼不爽?也是因為如此,平日拜金炫富的女星,特權登上阿帕契還在媒體螢光幕前多次翻白眼說:「有那麼嚴重嗎?」讓人民看得更生氣,就不要再用簡化的「反商仇富」的說法來醜化台灣社會了!
十元便當阿嬤心靈富有
王陽明牧師曾經這麼說:「人生有兩條路,一條是生活的路,一條是生命的路,這兩條路每個人都要走,但是很多人卻只走生活的路。」「李蒨蓉富豪團」,就像一面「照妖鏡」,照出台灣軍紀的廢弛渙散,也讓為富不仁的權貴原形畢露。有錢不是富有,也可能是有錢的窮人。李蒨蓉如同為富不仁的權貴化身,高調炫富坐實了「窮得只剩下錢」;對照剛過世不久的「十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女士,她一生濟貧助餐,成為「艱苦人的守護神」,莊朱阿嬤的心靈富有,帶給社會無窮的喜樂,是讓人最敬重也最富足的生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主題

182

帖子

589

積分

高級會員

Rank: 4

積分
589
沙發
發表於 2015-4-8 23:03 | 只看該作者
富家子弟 . 本錢厚籌碼多 . 很敢下注 . 錢滾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0

主題

588

帖子

1593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1593
板凳
發表於 2015-4-10 00:35 | 只看該作者
我還以為你買一台阿帕契模型哩~哈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30

帖子

145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145
地板
發表於 2015-4-10 14:04 | 只看該作者
標題非常符合時事
哈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 Vios Club 新V專屬  

GMT+8, 2024-4-29 03:50 , Processed in 0.07784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