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Vio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6649|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汽車險險種介紹~

[複製鏈接]

21

主題

265

帖子

3014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30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5-9-15 15: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阿納金 於 2016-3-16 13:00 編輯

各位大大好 分享一下各種汽車險的險種,以利大家在選擇投保時的參考!

車險有分為強制險及任意險2種強制險是政府規定一定要投保的險種任意險則是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投保的,不過還是強烈建議要加保任意險,尤其是第三人責任險一定要保,因為發生車禍後如果只有保強制險,保險公司不會出面幫您處理理賠相關事宜的,全部都要自己來

一. 強制險 : 一定要保 ,現在理賠死殘200萬元,醫療費用20萬元,死亡給付每人固定200萬元,殘廢部分是依勞保的殘廢等級來算,現在有15級,此險並無理賠財物損失及修車費用
1-1.強制險附加駕駛人傷害險 : 保費比較便宜,但是只理賠單一事故(沒撞到別台車),強制險的駕駛人傷害有實支實付,第三責任險的駕駛人傷害只有死殘&住院日額。

二. 車體險 : 就是修自己車的保險,有分為甲式/乙式/丙式/丁式(限額車碰車)四種,一般會造成車體損傷有下列四種狀況。(1)車對車碰撞。(2)車對物碰撞/傾覆。(3)火災/爆炸/閃電/雷擊/拋擲物/墜落物。(4)第三人非善意行為及其他不明原因
A.甲式車體險的理賠為1~4項,不管什麼原因造成車體損傷都會賠,所以最貴,適合預算無上限的人。
B.乙式車體險的理賠為1~3項,在路邊被人刮傷不賠,但有乙式甲賠請洽業務員,適合新手上路/三寶/開車衝動者。
C.丙式車體險的理賠為第1項,車碰車就是跟有車牌的車碰撞才有理賠,適合車子還不舊,開車守規矩,預算有限者。
D.丁式車體險的理賠為第1項,有限額,發生事故時有最高理賠額度,保費最便宜,適合老車,並想開到報廢者。

丙式有限定駕駛及約定駕駛可投保(各家保險名稱或有不同)。
建議只要可以保車體險就保,就算保最低的5萬限額也好,有事時,省時省力。

2-1.全損免折舊險 :當年度免折舊,亦即當年度價值不按月份比例打折。
2-2.免追償 : 如果車子常給一些沒有血緣關係的人開一定要保,除非配偶。

2-3.車體代車費用 : 這個用的比率應該比竊盜代車險比率高,有每日500~1500元。
2-4.天災險 : 對被保險汽車因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所致之毀損滅失,負賠償之責。

三.第三人責任險 : 所謂第三人就是車子外的人/物,有分體傷/財損,發生意外是看肇責比例作理賠,在我方有肇事責任且強制險不足以cover對方損失時才會啟動 ,什麼險可以不買,有開車騎車這個險一定要買,因意外雙方受傷,自己的車不修沒關西,因為它不會告您,但對方的修車費,醫療費及死殘保險金如果賠不出來,有可能要面臨牢獄之災。
1. 體傷(人損) : 至於金額該買多少? 一般建議加上強制險要有500萬的額度,所以大概是買300萬的,每一事故總額10倍,至於2倍5倍10倍,保費差異不大,總之看個人能力,預算不夠的請搭配超額責任險,這邊主險就可以降一點,總保費差不多,保額卻增加了。
2. 財損 : 現在新車高價配備越來越多(鑲金的),電子感應器越放越多,有可能輕輕碰一下就要換總成,原廠修車可能都是以萬為單位的,進口車更是恐怖,財損最少也要保個40萬,預算夠可以到100,再搭配超額撞到了應該都不用太煩惱。
3.殘廢增額附加險 : 一般來說殘廢判賠金額比死亡更高,所以有這種殘廢給付超過死亡的附加險,保費不高,3倍與5倍保費差異不大,所以建議投保5倍。

4.慰問金 :可有可無,慰問對方的,自己包2000元也可以啦,所以不一定要。
5.酒償險 :加強車外第三人的保障,讓無辜車禍受害第三人可快速獲得理賠,有被抓過的,隔年保費要加價2,100元。
6.刑事訴訟費補償 : 用到的機會低,請律師的補償,保障詳各產險公司。

四.超額責任險 : 我覺得超額責任險最大的好處是人損財損都包含,額度500萬跟1000萬,差約500元,有分甲乙式。

五.駕駛險 : 只有理賠車禍事故,其他事故不賠,自身意外險不夠的可以保一下,保住院2000元/100萬就差不多了。

六.乘客險 : 當乘客上車時,駕駛對乘客有責任,駕駛人有肇事責任,乘客可以求償,保100萬/400萬就差不多了。

七.竊盜險10%(20%) : 30天未尋回,保險公司會依照投保時的保額(須扣除折舊及自負額後)賠償,若失竊尋回但車體有受損,相關的修復費用也會在一定保額內給付。

7-1.竊盜免折舊 : 與車體免責舊差不多。
7-2.竊盜代步車費(險) : 用到機率很低,有3萬的可以保,剛好抵一點自負額10%的錢。
7-3.竊盜零件險 :對被保險汽車因主保險契約所稱之零件、配件非與被保險汽車同時被竊所致之損失,負賠償之責。

八.道路救援險 :汽車發生故障或意外事故而致無法行駛時,拖吊救援,詳細的限制與保障要看各家產險公司的條款,一般買任意險都有送,信用卡也記得登錄,應該夠用了。

汽車險險種投保建議 :
第一年 :強制險+乙(丙)車體險+免折舊+第三人+殘廢責任5倍+超額責任+竊盜10%+免折舊+駕駛+乘客。
2~3年 : 強制險+乙自負額或丙限(約)駕車體險+免折舊+第三人+殘廢責任5倍+超額責任+竊盜10%+免折舊+駕駛+乘客。
第4年以後 :強制險+丙約駕限額車體險+免折舊+第三人+殘廢責任5倍+超額責任+竊盜10%+免折舊+駕駛+乘客。

駕駛險及乘客險可依預算投保喔,尤其乘客險要出險的機率非常低!!
如要投保代步險建議投保車體的,竊盜代步險用到的機會不大!!


https://www.fubon.com/insurance/b2c/content/car_coverage/index.html#31  富邦產險-汽車保險 險種介紹

如有疑問可提出 謝謝!


如有不對請指正 謝謝!


如有大大有補充的 我會更新在第一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5

帖子

2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26
沙發
發表於 2016-3-15 17:52 | 只看該作者
寫得很清楚
感謝大大分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1

主題

265

帖子

3014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3014
板凳
 樓主| 發表於 2016-3-16 13:0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阿納金 於 2016-3-16 13:08 編輯
gustave 發表於 2016-3-15 17:52
寫得很清楚
感謝大大分享


大大不客氣呦
我都快忘了有這篇了....哈哈..

發帖是想跟大家交流一下...希望車友們多多更新喔!!

有新訊息小弟我也會持續更新!!

以上 謝謝喔!!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

帖子

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8
地板
發表於 2016-8-18 23:11 | 只看該作者
多謝阿納金大大
非常有幫助!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159

帖子

2569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569
5#
發表於 2016-8-18 23:25 | 只看該作者
tks~~
好棒棒~~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 Vios Club 新V專屬  

GMT+8, 2024-4-26 04:23 , Processed in 0.07350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