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Vio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742|回復: 2

~新輪胎要放哪裡~

[複製鏈接]

21

主題

265

帖子

3014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3014
發表於 2016-1-19 10: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阿納金 於 2016-1-19 19:13 編輯


車輛的輪胎耗損後,我們會依情況一次更換四顆輪胎、或者僅僅更換磨耗較嚴重的兩顆輪胎。
那麼,當我們僅更換兩顆輪胎時,新胎應該放置前輪還是後輪呢?


或許你會說「喔!我是前驅車種,我的新胎要放轉向輪同時也是動力輪的前輪」。
如果你是這樣想,那你就錯了。其實不管是前驅車還是後驅車甚至是四驅車(不是說玩具那種喔),「只要是新輪胎都應該放在後輪」

你可能會覺得,怎麼會呢?
「前驅車種的前輪是轉向輪也是動力輪,放前輪才是最重要的、而且磨耗…磨耗不是要平均嗎?」到底為什麼呢?
首先,當車輛後輪打滑時,除非你有如同拓海般高超的駕駛技術,否則是難以救回的。後輪遇水漂移,嚴重時甚至可以體驗到車輛畫圓轉圈的可怕經歷。

再者,當地面濕滑前輪不穩時,只要稍加敏感就會意識到。在此同時人們會不由自主地降低車速以策安全。但如果是後輪濕滑不穩…,除非是駕駛後驅車,不然幾乎是沒法意識到;但說真的,當你意識到時,危險也跟著來到了…。

還有,當入彎時,前輪的抓地力下降只需要在操控上面多用點心思、盡量小心行駛減慢速度就可以克服,但若是後輪抓地力不佳、並且沒有因意識到狀況而減慢速度…,那你就可以體驗漂移甩尾的快感了…。
最後,前輪失去循跡能力時,你有方向盤;後輪失去循跡能力時,除非你就是甩尾車手…,否則就只能看著它滑向山壁或者柵欄了。

也就是說,當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的話,將新輪胎放置後輪是比較理想的方案。

當然了,最最安全的方法是選擇一次更換四條輪胎,但那對於許多人來說是相當麻煩的,因為這代表我們必需時不時的做調胎的動作及要較多的預算。老實講,為了安全這點麻煩值不值得呢…?  那就見仁見智囉!

另外輪胎的胎壓是一定要夠,不然你換再好的輪胎開再好的車,都還是有可能會打滑。

以上如有不對請指正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4

帖子

3751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3751
發表於 2018-9-5 08:30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版主分享!!讚讚讚讚讚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7

帖子

1966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1966
發表於 2018-9-5 08:53 | 顯示全部樓層
很有道理!一直以為前輪為轉向較重要,以後觀念要改了!謝謝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 Vios Club 新V專屬  

GMT+8, 2024-4-18 19:34 , Processed in 0.07494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