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Vio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679|回復: 1

財經觀點/國產車不如進口車?TOYOTA評比推翻了

[複製鏈接]

810

主題

4541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8235
發表於 2018-7-10 16: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3235148

2018-07-04 23:12聯合報 林永裕(國瑞汽車總經理)


國瑞汽車總經理林永裕。 圖/國瑞提供

國人總以為國產車品質不如進口車,事實絕非如此。全球TOYOTA的生產線評比,國瑞與日本原廠一致都是零缺點,比其他歐美的生產線好很多,台灣製造的品質絕對不應該被小看。

但台灣車市進口車占比節節升高,國產車產業的處境的確相當困難,加上還必須面對汽車產業的重大變革,迎接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政府已定下燃油車的落日時程,車廠必須應對。

國瑞汽車早有規畫準備,要轉型生產電動車,已積極投入研究新能源車的開發技術,也期望未來在現地生產占有一席之地。

面對全球汽車工業百年來的重大變革與多變的經營環境,必須以不同以往的創新思考,不斷的改變,才能迎接挑戰。汽車產業相關的供應鏈產值與就業人口相當高,卻愈來愈不受政府重視。

車廠期待政府產業政策明確,還要有完整的配套,例如配合電動車的發展,在基礎設施的建置也需要同步到位,才能讓電動車真正在台灣普及。在此同時,產業政策也必須分階段實施,引導產業朝政府的規畫方向發展。

以新能源車來說,日本豐田不只是在氫能源車上著力甚深,在電動車發展上,也有相當完整的成果。

國瑞汽車希望能投入生產電動車,以因應未來市場的需求,這部分則是需要藉由政府規畫的明確進度,國瑞再據以向日本原廠爭取,配合政策進度來發展。

以台灣在電子相關科技的成果,在電動車時代來臨時,整體產業具有相當大的發展優勢,愈早投入產業的發展,愈有可能帶領台灣相關產業在新的科技來臨時,搶下愈有利的地位。這也是國瑞目前最期待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10

主題

4541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8235
 樓主| 發表於 2018-7-12 00:5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們都是零缺點的國瑞組裝出來的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 Vios Club 新V專屬  

GMT+8, 2024-3-29 07:41 , Processed in 0.07099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