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Vio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3228|回復: 1

BMW公開氫燃料電池動力細節

[複製鏈接]

810

主題

4541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8235
發表於 2020-4-17 16: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news.u-car.com.tw/article/61671

Jeff 撰文

繼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之後,BMW 近日公布更多有關 i Hydrogen NEXT 氫燃料電池動力的細節,這套系統是 BMW 與 Toyota 合作開發的成果,擁有兩具第 5 代 eDrive 電動馬達、兩具氫燃料儲存槽,以及 Toyota 所提供氫燃料電池技術,系統最大馬力可達 374 匹,預計 2022 年小規模搭載於 X5 休旅車上,2025 年開始提供給一般消費者。


BMW 曾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i Hydrogen NEXT 概念車,它是一輛以現行 G05 世代 X5 為基礎的氫燃料電池動力車。

BMW 認為氫燃料電池是未來動力的重要角色

BMW 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就已展出搭載氫燃料電池動力的 i Hydrogen NEXT 概念車,後來又在今年初表示,透過減少電池組內的鉑(Platinum)元素使用量,未來 5 年氫燃料車款的價格會逐步將低到接近傳統內燃機車款的售價。

BMW 認為未來人類移動方式沒有唯一的解決方案,而是會有多種不同的動力系統並存 (例如:純電動車、油電車、氫燃料電池車...等),來滿足各領域的移動所需。其中氫燃料電池具有氫燃料可快速充填、續航距離長及重負載能力......等優勢,被 BMW 認為是有潛力成為未來動力的重要角色之一,也因此 BMW 早在 2013 年就已經與 Toyota 達成合作協議,雙方將一同在氫燃料電池動力領域互助合作。


BMW 公開了 i Hydrogen NEXT 的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細節,系統包含兩具電動馬達與兩具氫燃料儲存槽,可輸出 374 匹最大馬力,並可在 3~4 分鐘完成氫燃料充填。

以現行世代 X5 為平臺,搭載第 5 代 eDrive 與氫燃料電池科技

這次 BMW 首度釋出有關 i Hydrogen NEXT 概念車的氫燃料電池動力細節,該車以現行 G05 世代的 X5 豪華運動休旅車為基礎,外觀上擁有藍色水箱罩、藍色車身彩繪、輕量化藍色輪圈,以及特殊的空力套件等與一般款 X5 不同的造型特徵。

動力系統部分,於前後軸上分別搭載一具電動馬達,該馬達與 iX3 純電休旅所使用的一樣,都具有 BMW 第 5 代 eDrive 的電動科技水準。電力來自於氫燃料電池藉由氫與氧之間的化學反應來產生,氫燃料則是儲存於設置在車底板處的兩具 700bar 儲存槽,可以純放 6 公斤的氫燃料,所佔據體積約和傳統 X5 的變速箱與傳動軸相當。


BMW 認為氫燃料電池動力在未來相當具有潛力,並預計要在 2025 年將使用氫燃料電池動力的 X5 提供給一般消費者。

原廠數據顯示這套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擁有 374 匹的最大馬力,可以提供遠距離行駛能力,且充填氫燃料只需約 3~4 分鐘的時間,但 BMW 目前尚未公開確切的續航公里數。BMW 預計 2022 年就會生產小規模的氫燃料電池 X5 進行相關測試,並於 2025 年開始提供給一般消費者,後續更會追加 X6、X7 的氫燃料車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10

主題

4541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8235
 樓主| 發表於 2020-4-17 16:32 | 顯示全部樓層
未來到底是氫氣還是電池佔優勢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 Vios Club 新V專屬  

GMT+8, 2024-3-29 13:44 , Processed in 0.07393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