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Vio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2018 Toyota New Vios 新V
查看: 11440|回復: 52

新VIOS快樂時速表和油耗表現

[複製鏈接]

9

主題

102

帖子

464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464
發表於 2014-7-19 14:50: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eraser0713 於 2014-7-19 18:30 編輯

新VIOS快樂時速表和油耗表現。


大家都知道我是開了vios的車主,




這次換新V我真的滿懷期待,但…

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OEClO9QDHM
(youtube的影片,我找不到地方嵌入,自己點吧)



而且…我開始想念我的舊v了




主因是…

1.新車油耗表現落差實在太大!

2.快樂錶唬太大!高速公路行駛油耗太失血。





1.新V新車的油耗表現落差實在差太大!

新車交車(2014年/06月/17日)(我的新v是雅緻版)至今(2014年/07月/19日),差不多一個月,跑 了 快 7000  公里,

我還是延用我開舊小v的習慣,只要燈亮後就加三十公升的92無鉛汽油,

但…計算出來的油耗表現,一公升92無鉛,大概都不過超過12公里左右。

(大家可能覺得新車這樣的油耗還可以接受,甚至覺得還不錯,但我真覺得…新v跟舊v比實在太弱了…)

因為,我…百分之70、80%都在高速公路上跑,一公升92才跑11公里出,讓我覺得太弱,以前我開舊小v,

新車的時候油耗也沒這麼糟…

舊v開了十年,一樣的路線、一樣的高速公路,舊跑高速,隨便都一公升92無鉛都16公里以上…
一定是那裡出了問題。(用的一樣是我同樣的黃金右腳呀…)






2.快樂錶唬太大!高速公路行駛油耗太失血。

我沒裝車美仕的行車記錄器,因為我在舊小v用的行車記錄器還很好用,
加上還有衛星導航,所以我就延用到新v身上,




我舊v是電子式的儀 錶,還算準,落差不到5公里


但我發現…新v的快樂表唬太大,用同一個導航的車速測,跟舊V比,實在快樂到不行,

我開到時速100,正確車速差不多時速91、92公里,
(下圖導航顯示時速95公里,新v的時速已經快105,開車邊拍我沒辦法抓到剛剛好時速100的照片)



難怪照新v的表跑到100公里,二十年的tercel都在貼在我車尾閃大燈,要我開快點…

(我能不受傷嗎?你說說看呀?)




好吧,知道快樂表快樂太大,這是小問題,我大腳一點總行了吧,

對衛星導航的車速來開,你tercel就別閃我大燈了好嗎?

但,這問題就來了,第二高速公路(國道三號)開時速110很正常吧,我大腳一下去,引擎轉速一下就拉到3000轉以上,

車速開到真正的時速100公里時(照衛星導行的車速計算),新v的表樂錶顯示快120公里,而轉速拉到快3000…


這…這…這樣不就爆惹,爆惹!油耗就爆給你看…

也就成就現在的不到一公升92無鉛,不到12的弱勢表現。



以上是我懷著受傷的心分享給各位的,我沒有幹,只有期望太高後的失望,


原來新v號稱18.3的升級調校油耗表現,讓我強烈覺得是從快樂錶調校而來的…

因為油耗要漂亮,基本原則就是不大腳,儘量不要讓轉速拉高超過三仟,但跑高速公路時,新V要在二高跑到真正的時速110公里,

不讓轉速拉到3000以上,太難辦到了…要有漂亮的油耗表現(一公升15以上),答案只有…很難!

最新補充:雅緻的R14輪子的時速落差比經典的R15來的大,造就快樂錶更加快樂。

簡單來說:新V的車速錶顯示時速100,實際差不多約90,
也就是新V跑高速公路最佳的省油車速位置,
不過就是要開的比別人慢一些,這樣說明白了吧。
(看來我的新V勢必要改大腳才行了)


最後結論和感想:

1.有舊v的就繼續開吧,新v的油耗並沒有比較好,廣告必竟只是廣告,看看就好。

2.新v看著快樂表上開就好,被後方閃大燈,能閃到最外側就閃吧,不要跟油耗過不去。

3.我開1萬再來測一次油耗。(以上我的新v油耗會反應給原廠,但我想答案只會有一個…你一定有沒照eoc的指示燈來開對不對,我們行車電腦會指示你如何開比較省油哦,是你的腳有問題,不是我車的問題)

ps:不知道各位的新v油耗表現如何?轉速表現又如何?討論一下下。

聲明:此篇是本人針對新V實車的實際日常油耗上的實際測試,我不是車商也不是業代更不是汽車雜誌開的試乘車,針對的是我花錢買來的新V新車的初期的油耗感想,比較基準為舊V和新V,不是和不同廠的同級車比,除油耗外,新V的外型、內裝、排廢標準,大勝舊V,跟舊V比,我滿意超高,對我而言目前新V只有在新車油耗上弱掉,給想買要新V的人多一項油耗實用參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42

主題

3391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1547
發表於 2014-7-19 18:52:47 | 顯示全部樓層
eraser0713 發表於 2014-7-19 17:39
看來我要提早把雅緻的R14輪子給換掉惹…
換大一點的來,跑高速會省點油耗。 ...

雅緻的配胎才會是最省油的
回復 支持 2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102

帖子

464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464
 樓主| 發表於 2014-7-21 22:10:09 | 顯示全部樓層
eason75721 發表於 2014-7-21 20:22
小弟開3700多,平均油耗14.5,最好到15.3 ...!
新V要學會控制油門踩踏的比重跟轉速提升的落差,轉速才能不 ...

我開舊v十年,現在會換新v也是因為舊v油耗表現非常出色, 舊v、新v用的是同一隻腳,但新v油耗的落差讓我失望。(不是我腳廢了就是我買到的是新v的蝦吃品)(誰像我開完舊v換新v的,應該沒幾個吧,我很相信我的腳,ok的)
ps:我也希望我新v能跟你的新v一樣,92一升跑個14、15公里呀,我超想的呀,我沒事炮自已買的新車幹嘛?。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10

主題

95

帖子

350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350
發表於 2014-7-21 11:46:31 | 顯示全部樓層
club裡面有一位會員說他的新V平均開18公里或可請教他一下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442

主題

3391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1547
發表於 2014-7-19 18:50:41 | 顯示全部樓層
eraser0713 發表於 2014-7-19 17:08
舊V十年車了,也好久了,當時好像不是跟現在一樣有這麼明確的印在DM上的能源油耗數據…

年代不同,要 ...

我去查了能源局的資料
http://web3.moeaboe.gov.tw/ECW/populace/content/wfrmStatistics.aspx?type=5&menu_id=1303
101年車輛油耗指南有Vios的資料
平均油耗是17.4km/L

2014 Vios也才多了1km/L
又還在磨合期
只能說正常
是您期待過高了...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21

主題

294

帖子

2500

積分

金牌會員

Rank: 6Rank: 6

積分
2500
發表於 2014-7-19 17:22:27 | 顯示全部樓層
針對里程表誤差,昨天台南小聚時有討論到,有誤差沒錯,但原廠15"鋼圈誤差沒有原廠14"鐵圈來的誇張,我定速在大概125KM GPS 顯示大概 115-118上下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442

主題

3391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1547
發表於 2014-7-19 15:57:28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一
磨合期的油耗本來就比較差
根據我的經驗
要開到兩萬左右才比較穩定下來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23

帖子

117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2

積分
117
發表於 2014-7-25 13:38:56 | 顯示全部樓層
省不省跟你的黃金右腳有關係吧~~~~~~~~~~~~

回復 支持 0 反對 1

使用道具 舉報

442

主題

3391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1547
發表於 2014-7-19 15:58:1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二
快樂錶我是覺得還好
跟家裡其他車都差不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42

主題

3391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1547
發表於 2014-7-19 15:59:09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三
高速公路最內線為超車道

如非超車
不管開多少
都不應該停留在最內線喔~

除非塞車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42

主題

3391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1547
發表於 2014-7-19 16:00:59 | 顯示全部樓層
一樣的引擎
一樣的變速箱
更嚴格的排廢限制
其實本來就可以預期油耗不會好太多

話說舊Vios能源局測的油耗數據是多少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102

帖子

464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464
 樓主| 發表於 2014-7-19 16:55:02 | 顯示全部樓層
apple 發表於 2014-7-19 15:57
第一
磨合期的油耗本來就比較差
根據我的經驗

新車出來三四個月你就開到兩萬了哦,挺快的…新v一年給你燒個三四萬公里,真是能操…
(兩萬我要開個一年半吧…有的測了我)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102

帖子

464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464
 樓主| 發表於 2014-7-19 16:57:13 | 顯示全部樓層
apple 發表於 2014-7-19 15:58
第二
快樂錶我是覺得還好
跟家裡其他車都差不多

嗯,我是用同一個衛星導航測的,和舊小v的電子式儀錶比真的有差,會不會是指針和電子儀錶之間的落差,我就不知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102

帖子

464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464
 樓主| 發表於 2014-7-19 17:00:10 | 顯示全部樓層
apple 發表於 2014-7-19 15:59
第三
高速公路最內線為超車道

哇栽 內線是超車道啦,又不是剛考到駕照的小白,我開新v時速100被後面的閃燈的啦,跟車道沒關系。因為被閃太多次我才次注意到我的時速錶有差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102

帖子

464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464
 樓主| 發表於 2014-7-19 17:08:08 | 顯示全部樓層
apple 發表於 2014-7-19 16:00
一樣的引擎
一樣的變速箱
更嚴格的排廢限制

舊V十年車了,也好久了,當時好像不是跟現在一樣有這麼明確的印在DM上的能源油耗數據…

年代不同,要比排廢標準好像也難比,舊V鐵輸的 ,

但單就油耗上來比,新V跑高速公路到真正時速110時,並沒有舊小V來的搶眼。

(第二台我也同樣選擇VIOS,可見我對新V的期望有多高, 特別是新V在廣告中表現)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 Vios Club 新V專屬  

GMT+8, 2018-9-26 20:13 , Processed in 0.163119 second(s), 21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