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Vio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2422|回復: 0

T-NCAP實驗室開工動土 預計明年完工,後年完成首次安全評!

[複製鏈接]

7

主題

48

帖子

437

積分

中級會員

Rank: 3Rank: 3

積分
437
發表於 2021-2-2 11: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早在2017年時就已經規劃的T-NCAP台灣新車評等制度,原先預計要在2020年完成實驗場地建置並展開首次的測試評等,但落後的進度也讓這項計畫跳票;今(1/22)日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親自前往位於彰化彰濱工業區內的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進行T-NCAP實驗室的動土儀式。



根據交通部表示,未來T-NCAP將新建1棟實驗室並建置12項測試技術,預計於2022年完工,未來臺灣新車安全評等計畫的測試場地也將在此紮根,同時交通部也預期能在2023年進行T-NCAP的首次安全評等測試。

交通部表示“為提供消費者新車安全資訊並促使業者提升車輛安全技術,行政院核定的「臺灣新車安全評等計畫(T-NCAP)」是參考Euro NCAP評價測試方法,規劃分年建置臺灣新車安全評等制度(T-NCAP),包括建置補足主動安全評價項目檢測能量,以及建置被動安全評價項目檢測能量:前方正面撞擊、前方偏置碰撞、側方碰撞、側面柱撞、行人保護、座椅鞭甩、兒童保護裝置評價及車輛安全功能評價等8項,未來透過現行強制性之車輛型式安全審驗制度及自願性之新車安全評等制度,以提升國內車輛安全。



雖說T-NCAP制度的成立計畫在去年底跳票,但隨著今日的動土儀式展開,相信T-NCAP未來也會逐步踏上正軌,而T-NCAP新車評等制度的建立,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也是好事一樁,未來再購入新車之前,也多了一項安全防護數據能夠參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Taiwan Vios Club 新V專屬  

GMT+8, 2024-3-29 18:26 , Processed in 0.09714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